close


蜜汁烤雞腿食譜來源:
享樂生活~Tiffany~


材料:棒棒腿4隻(洗乾淨用餐巾紙擦乾後,用叉子把棒棒腿戳幾下)

醃醬:酒7大匙、蜂蜜4大匙、砂糖4大匙、醬油2大匙、鹽2小匙、黑胡椒1小匙、蔥1隻(切大段後用刀背拍扁)、薑汁1大匙

作法:
(1)將醃醬攪拌均勻後,倒入放有棒棒腿的塑膠袋中(上回學TPC用塑膠袋醃東西比較方便又好入味),放入冰箱冷藏一天.

(2)第二天把棒棒腿取出,烤箱先預熱220度,全程烤20分鐘(我家的烤箱),因為我的烤箱沒有網架,所以就烤盤底部舖上鋁箔紙直接烤,把棒棒腿取出放在烤盤後,醃醬留著備用,在烤10分鐘後取出棒棒腿,再刷一次醃醬,再烤5分鐘後再刷一次,(我總共刷2次),最後再烤5分鐘就完成了.


我老公的評語:

因為我是兩隻雞腿的關係我比例都有減半~不過酒味還是太重~
下次可能要在放少點~

還有烤的太久了~可能要縮短15分鐘就好了
不然就會像我一樣焦掉了= ="
背面焦的更厲害!要記得要翻面~~




每個人家裡的烤箱都不一樣= =+烤的時間做為參考嚕!

我家是28L(超大的吧!)



大家別忘了幫我推一個~~~

給我個愛的鼓勵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綾綾麻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