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綾綾一歲六個月的成長紀錄表】

身高:84.5cm(+2.5cm)

體重:
10.6kg

頭圍:48cm(+0cm)

腳長:
14cm(+0.5cm)





看到百分比真的超高的耶!@@

綾綾成長一極棒~



吃:一天三~四次牛奶
    
   200~250cc左右

    營養品:珍珠粉、粉光、鈣粉、初乳、龍根益菌王(加水)


    二餐粥(中午、晚上)一次一碗200cc

    晚餐會跟我們一起吃飯
    
    點心:布丁、米餅、小饅頭、蘇打餅、嘉寶星星餅乾、雜類(多樣餅乾)

    水果:西瓜(超愛)、蘋果、蓮霧、葡萄、梨子、
櫻桃



穿:上衣:5號、7號   

    裙、褲:5號   

    尿布:日本製幫寶適L號



睡:早上:七~九點

    下午:早的話2點~晚的話4點

    晚上:9點~10點多入睡



牙:16顆牙(上八顆、下八顆)




語言:拔拔(這個月狂叫

      麻麻

      ㄇㄢㄇㄢ
      
      ㄋㄟㄋㄟ

      HI咦~~

      橘子

      媽媽ㄋㄟㄋㄟ(連在一起說)

     
舅舅

      謝謝

      拿去(台語)



動作:抱抱(手身出來)

      自己拿喝水杯來喝水     

      掰掰

      KISS掰掰

      搖頭(不要)

      拍手手
  
      撒嬌

      打人

      捏人、咬人

      推開人家的手

      玩我的皮夾(健保卡卡片、鈔票)

      打招呼(HI~)

      自己拿畫板來畫畫
      
      嘴巴表演特技

      騎上我們騎馬馬
 
      聽到動感的音樂就會跳舞

      走路

      自己喝奶

      自己關門、開門(房間門)

      自己睡覺

      自己上下床

      想要自己拿筷子(常看我們拿) 

      自己打開奶瓶蓋、關奶瓶蓋

      自己伸手給我穿衣服

      講電話講的很投入

      會自己打開CD音響的光碟機拿出光碟片

      自己爬入學步車(不會卡住了)

      自己玩巧虎滾球組(正確投入籃框裡喔) 

      會自己收玩具

     
自己上可可馬和下馬

     
玩套圈圈

      手指放在臉夾裝可愛

      自己拿安全帽給我帶他出去

      自己吃完東西會擦嘴巴

      會我學跟綾拔撒嬌~一起撒嬌的畫面很好笑




其實這個月會的東西不多= =

就算有的我都忘了!哈~~

成長最多就是綾綾的身高~~~我超開心的

他真的很會吃~~~分秒都沒停過

還好體重都沒增加~保持很好??

綾拔是叫我帶他去看醫生~~

不過也不知要去看什麼科??

我們是擔心肚子有長「蟲」

誰知要看什麼科呀??

如果跟我媽說~

我媽一定說小孩會吃正常拉!

不吃才要擔心~

我爸媽常說我小時候比綾綾還會吃一"一ㄆ~




昨天晚上一整夜都沒睡

當我要準備入睡時~~

被綾綾的一個叫聲嚇醒~

我跟綾拔都嚇到~~

我快點看綾綾一下

右半邊臉都在抽
~像似癲癇

還咬到舌頭流血了~

趕快叫老公快點起床~

我也趕快把他抱起來~

抽畜持續了有一分鐘以上有

我那時嚇到~

不會就這樣離開我了吧?

(哭了~~~)

摸了臉超燙的~

快點去拿退燒藥給綾綾吃

還是一樣一直哭~

後來有停了一回像似要睡著了

沒多久又起來哭~

我跟綾拔快點帶綾綾去掛急診

我們先去新泰醫院(小醫院~因為離家近)

沒小兒科醫師~

又跑去台北省立醫院

坐計程車的路上司機怎說不帶去長庚?

我們心超急的~

只想快點送到醫院沒想到要送那麼遠

長庚醫療設備會更好~

到了醫院量體溫~~

39.5度

我的天呀~

麻麻的心肝寶貝你不能有事呀

跟醫生訴說

昨天(1/6)有打五合一

醫生有問我們之前有打過五合一也是這樣嗎?

我們之前都給綾綾打舊型三合一都沒有副作用

正常來說

五合一副作用會更低2%

沒想到綾綾就是那2%中的一個

我們還有說有抽
的情形~

醫生建議我們要抽血檢查~看看是不是有【熱性痙攣】

何謂熱性痙攣 ?               

    熱性痙攣顧名思義是發燒時合併出現了抽搐,通常發作多發生在開始發燒的廿四小時以內,特別是前幾個小時,有時甚至小孩前幾分鐘還在玩耍,突然間,發生抽搐後,一送到醫院量體溫才知道小孩原來正在發高燒。熱性痙攣在小兒科是很普遍的現象,但由於它發作突然,及抽搐的動作:眼球上吊,嘴唇發紺 ,常會令父母親不知所措並留下恐怖的回憶。                       

熱性痙攣好發時期 ~                

    熱性痙攣一般發生在六個月到五歲的孩童時期,高峰期約一歲半左右。一般小孩

廿到卅個之中就有一位會有這樣的經驗,在經過第一次發作後,約有三分之一會有第二次發作,而且大部份都在一年以內復發。若是在一歲以前就發生熱性痙攣,則復發的機會較高,約百分之五十在一年內會有第二次發作。熱性痙攣之家族性傾向很大,據學者統計熱性痙攣家族之罹患率約為無熱性痙攣家族的二倍。若父母親當中有人小時候曾有熱性痙攣的病史 ,則其小孩的罹患率將增加為三至四倍。


如何診斷熱性痙攣 ?

    熱性痙攣的診斷 ,最重要的是必須排除腦膜炎或腦炎的可能性。其他如:葯物中毒

、電解質不平衡、頭部外傷、代謝性疾病、雷氏症候群、慢性腦部疾病等亦須排除掉。所以小朋

友在經驗第一次發燒合併抽搐時,必須由有經驗的小兒科醫師詳加診治,必要時必須做脊髓液的檢查,

以排除其他病變引起的抽搐。

 

熱性痙攣是否會有後遺症 ?

    當小朋友經驗過發燒合併抽搐後,父母親最為擔心的問題就是小孩腦部會不會受

傷 ?另外就是會不會變成癲癇 ?基本上,簡單型的熱性痙攣,病人抽搐的時間在幾分鐘內就會自動

停止,並不會影響腦部正常的功能 ,除非少部份的重積性抽搐,發作時間過長,二、三十分鐘或重覆

一再發作,才有可能對腦部造成傷害。另外,熱性痙攣本身並不會造成癲癇,而是癲癇患者有一部分

在早期會以發燒合併抽搐來表現。所以 ,當病人診斷為熱性痙攣時 ,應注意其抽搐時間是否超過

十五分鐘 ,是否在廿四小時內超過二次發作,或是局部發作或病童本身發展遲滯或有局部神經學癥

象等因素,若是這些狀況越多 ,則病人以後是癲癇患者的機率也較高。

 

熱性痙攣的處理 ~              

    熱性痙攣的處理,發作時最重要的是維持呼吸道之通暢 ,但不可強塞任何東西入

病人口腔。任何強迫撬開病人口腔的動作 ,所造成的損傷 ,都大過於抽搐本身所引起的傷害,應讓病

側躺以防嗆到,並清除現場的危險物品。在急診室有時看到父母抱著剛抽搐完的小孩,而父母的手指

頭還咬在小孩的口腔內,手指頭強塞進小孩的嘴巴是不必要的。

   當小孩成長到五、六歲以上時,腦部功能漸漸趨穩定,熱性痙攣大部份都會消失。抗

抽搐葯物的使用與否,須與醫師詳細討論後再決定。

抽搐發作時的處理 :

1.大人保持鎮靜,不要慌張。

2.在旁守護他 ,並清除現場危險物品 ,切勿強行約束或強行打開牙關 ;勿將任何物品

塞入口中。

3.讓病人側身躺下頭側一邊(如下圖),防嘔吐物吸入或嗆到,並解開束縛物,保持呼吸

道順暢。

4.留意觀察他的"發作情形": 

   @ 發作前狀態 : 睡覺中或剛睡醒?或遊戲中? 

       @ 有無先兆:發作前會發呆?大哭?大叫?頭暈?麻木感?蟻爬感?閃

     光?視聽幻覺?聞到怪味道?..

       @ 發作時:全身或局部?頭轉向一側?雙眼向上或向左,向右凝視或直

     發呆?眼睛眨動? 眼球震顫?嘴角抽動?流口水?嘴唇發紺?咂嘴?

     低啍聲?喃喃自語?意識迷惘或混亂?意識喪失?手腳抽動或僵直

      ? 大小便失禁?發作時間多久?

   @ 發作後:頭痛?頭暈?疲倦?昏睡?單側肢體無力?

 5.在意識未完全清醒前請勿離開,勿餵食。

 6.請人協助送醫診治。


我跟綾拔家族裡根本沒有這個疾病呀

應該不可能會有呀~

為了保險還是給綾綾抽血驗看看~

一個小時半後報告出來了

報告是正常的呼~~~


醫生看綾綾喉嚨有發炎~~(我想是叫到喉嚨發炎吧= =)

會不會是因為喉嚨發炎引起的??

可是要打針前醫生都會檢查不是嗎?

那時也ok看了呀

怎會發炎?

看綾綾打針我都哭了

那麼小就被一隻針插那麼久

還要調點滴八小時~

我看那隻針長度2.3cm呢~痛痛耶


一般而言,兒童在6歲之前發生痙攣的機會為3~4﹪,曾發生熱性痙攣者有1/3會發生第二次;而發生第二次者更有一半會發生第三次。

ㄆ~~那麼小的機率還可以中獎?

綾綾是不適合打五合一要打舊型三合一才行喔?- -"

打完針綾綾還喝了300cc的牛奶= =

人家不會打了點滴都不會有胃口嗎?

點滴調到中午12點就回家嚕

下星期一還要回診做腦部的超音波檢查~~

希望腦部沒有引響~

綾綾你一定要平平安安的長大~~~~

麻麻不能沒有妳~~~~

你要快點好起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綾綾麻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