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ㄋㄟ~陪我聊聊天嘛!」

「不行啦、我快趕不及去公司了~乖哦~回來再陪妳哦!」

「吼~你每次都這樣子說,可是回來我都睡了嘛~不要啦~人家不依啦~」

「乖嘛!好啦~我會好好的補償妳的啦~我走囉~bye!」



語畢,我匆忙地套上我的西裝,奔出門外,躍上車,以熟練的方式點火,踏油
門,朝公司前進。而她,是我最心愛的太太,在大公司當經理的我,公司的事
務遠比我和她之間的事務還多,她常抱怨我都不陪她。是的,我是愛她的,
但,愛情一定是需要有麵包的,因此我接下了這份職業,放棄她說要開店買咖
啡的念頭,她也乖乖地聽我的話。 



「開店?開什麼店?我來工作,妳乖乖的讓我養就好了嘛~白天妳可以做自己
的事,晚上我回來再陪妳呀!」
  



「可是…可是…人家想時時和你在一起嘛!只是如此…」  



「常常看到妳不會膩呀~真是的~好啦~我決定接下這份工作,白天妳就陪朋
友,到處玩都可以,我不會限制妳的。」  



「噢…好吧…我會乖乖等你回來的!」  



千算萬算也沒想到,錢是賺夠了,時間卻花費更多,雖然金錢上已經足夠了,
但公司的業務卻日漸加重,加班對我來講已經是家常便飯了。然而,回家的時
候也變得更晚,就算她相信我真的是在加班,但看到她一個人孤獨地睡著,疲
倦的我,心依然地疼,卻無法放棄公司的業務,否則,住的透天,開的名車,
家裡的一切,是不可能會存在的。我滿心以為只要讓她生活衣食無缺的話,她
就不會那麼在乎的。
  



「晚上能早點回來嗎?」  

「嗯?怎麼了?年終了,公司會很忙哦!」  

「吼~今天是什麼日子你都忘了呀!討厭啦~!」  

「扣著鈕釦的我,歪著頭思考了一下,突然恍然大悟似地,在她臉頰上親吻一
下,對她說了聲”親愛的,生日快樂”,我會早點回來的。」
  

「嗯!」 
 


看著她滿足的表情,我完全忘了今天和一個公司最大的客戶有一個合約要談,
直到了公司才猛然驚覺。急忙地撥了家裡電話給她,卻發現沒人接,也許她出
去買晚上的東西吧,手機也沒開,當時是沒有想什麼,但在談合約的時候,心
裡有股莫明的不安,心跳的規律讓我很不安,但一向鐵齒的我,也管不了那麼
多,眼前的事,就是要談成這合約,我只知談成這合約公司就會有莫大的收
入,我將也會有一筆可觀的收入時,我可真的要好好的向公司請個長假,
帶她出國好好的玩一玩,彌補這好一段沒陪她的時間。好不容易,合約談成
了,我心中的大石頭也鬆懈下來,但突如其來的電話,妨彿就是將我帶入地獄
的一通噩耗…
  



「你太太被撞了!現在在xx醫院急救當中!!請你快趕過來!」

  

我的預感沒有錯!她真的出事了!但…為什麼會挑在這個時間呢?為什麼?帶
著我萬般的疑慮,火速地趕到醫院,但竟然她最後一面也見不著,原因是失血
太多。我很氣忿地抓著主治醫生大吼為什麼不早點通知我?
 
 


「我不知道為什麼,妳太太就是死命地握著手機,就是不放手,直到斷氣的前
一刻她才意識要我們撥上面的電話給你」
  



聽到這句話,了解她的我,馬上就能明解,她知道她已經撐不下去了,而且知
道我今天在談生意,不敢打擾我,又不捨讓我見她痛苦的樣子,所以她選擇先
離開,讓我的痛苦能減少一點。即使如此?那又怎樣?回到了家,看到她桌上
留有一張紙,內容是非常地開心,現實卻是如此悲沈… 

 


「親愛的,也許你今天會晚點回來,就算是我的生日,你還是會選擇公司嗎?
我相信不會的,因為你做的一切是為了我對不對呢?你自己說過,要讓我
過的一切都沒有匱乏,所以你說你要賺很多的錢,當然,我不是笨蛋,我知道
要賺錢一定要花很多的時間,所以就算你每天加班到這麼晚回來,我也不在
,那怕我會偷偷地在枕頭上留下一二滴淚,睡過一覺就沒事了,你仍是我最
愛的老公,我打算出去買菜,做你最愛吃的食物,等你忙完後回來再一起吃,
以前我們沒有錢的時候不也常常這樣嗎?一起吃著溫過的食物,一起談著未來
我們會多開心,多快樂,但我仍然想趁今天對你說,不論什麼時候,你在我身
邊的時候,是最快樂的,從以前在學校的時候,跟你聊天就是一種享受,可以
聽你的人生體驗,可以跟你學做事道理,那麼久了,你我都沒變,真的是不簡
單,就算你要繼續忙下去,我也會乖乖的等你的,只要我在你身旁的任何時
刻,我都相信,你做的事,也是為了我的。謝謝你,有你的每一天,我都很開
心,只是我又貪心地向上天許了個願,就是你能多陪我說說話,聊聊天,相信
祂應該不會那麼小氣吧!嘻!好啦~我要出去準備準備了,一切就等你回來
囉!」 

 


就算再堅強,我仍是無法止住自己奪眶而出的淚水,沒想到自己也會犯了電視
連續劇常演的內容,愛情和麵包,二者想兼顧的我,真的是很難達成,不但無
法做到,連天都要把她帶走,只是聊聊天,陪陪她,為什麼我會被金錢上的意
義所迷惑呢?辭掉公司,賣掉房子,回到以前和她居住的那間破公寓,小小的
房間,凌亂的東西,感覺卻好溫暖…我現在總算感覺得到,房間小,卻充滿,
屋子大,反而空虛,原來我和她之間會漸漸地拉遠,就算她也是毫無怨言地忍
耐,我想再這樣下去,遲早我們也會沒有交集的,所以她才會寫這樣的話,又
很挽轉,怕我生氣…後來才發現,全世界最懂得愛的人就是她了,而我,把愛
的觀點扭曲變型了…連最後,她也上了我的課…可是…可是……太遲了。 
 
    



「哦!星期天還要加班嗎?出去逛逛嘛!」  



「新成立的公司,當然會比較忙嘛!」  



「唉唷~快啦~百貨公司有折扣耶!」  



「真的嗎!嗯!好吧,反正公司剛成立,怎麼忙,也忙不完,不如請個假,
來,我帶妳去逛百貨?好不好?乖~先去打扮吧。」

 
 

「嗯!嘻~~好呀!好開心哦!我、最、愛、你、了!」  



五年的歲月,讓我身心成長不少,走出陰霾,讓我遇見一個新的她,從她身上
看得到以前的歲月,但我分得很清楚,她並不是替身,是我今生第二個心愛的
女人,而我也不會再犯相同的錯誤。面對著打扮好的她,我微笑地對她說了句



「就算再忙,我也會陪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綾綾麻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