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非常的相信你的朋友嗎?
你非常相信你所愛的人嗎?
有沒有想過有一天會對他們喪失信任?

我曾經因為不相信我的朋友和喜歡的人,而犯下了一輩子都沒辦法彌補的罪孽...

四年前的9月,我帶著我的好朋友亞靜去見我的男朋友韋凱
他們很談的來,一見面非常聊的來。

當時我很開心,終於有一個男朋友讓亞靜看的順眼的了
之後我們常常會三人一起出遊,但都是亞靜和韋凱在說話
我發言的機會很少...

漸漸我的心中開始漸漸的萌生一種莫名的嫉妒心...

有一天我跟同學一起去逛街,赫然發現對面的咖啡廳裡
坐著兩個熟悉的身影...是亞靜?
怎麼會...韋凱不是說他今天有課嗎?為什麼會跟亞靜在咖啡店裡喝咖啡?
而且還有說有笑。
從那時開始我對他們兩更加的懷疑了...

「曉馨!」是亞靜的聲音!我看到她向我走過來
一看到她我腦海裡就想到昨天在街上所目賭的?
我馬上就撇頭走開不理她,可是亞靜又跑過來拉住我。

「怎麼不理我?心情不好嗎?」我看到她這樣的問我,我心情更糟。
「沒什麼,放開我,我要去上課了!」我甩開她的手冷冷的走開了。

之後我便不再跟亞靜聯絡,在校園裡碰面也假裝沒看到
好幾次亞靜打電話給我,我都馬上掛掉,一有空我一定把韋凱黏的緊緊的
目的就是不讓他跟亞靜見面...

幾個禮拜後,我又看到亞靜和韋凱在一起,我一路跟蹤他們
先後到了蛋糕店,再來又去鎮金?
我越來越生氣,最後兩人一起進了韋凱的公寓,我終於忍無可忍了馬上衝進了屋子
我氣呼呼看著他們兩

亞靜突然開口:「曉馨!真巧我正要打電話叫妳來呢!」

「妳當然想我來啦,這樣妳就可以讓我看到妳勝利搶贏別人的樣子啦!」我非常衝動的大吼。

「妳說什麼,我聽不懂?」

「還裝!妳三番兩次的單獨跟韋凱一起出去,妳以為我不知道嗎?不要臉。」

『啪!』「曉馨,不要太過份了妳!]」韋凱一巴掌打到我臉上,我愣住了...

「你打我...你打我...你為了她打我!!好,我死給你看!」
說完我便衝出屋子衝往大馬路,一輛正奔馳的小貨車向我衝過來。

『曉馨!』...亞靜和韋凱向我衝過來。

當時我所看到的最後一幕就是亞靜和韋凱緊緊的把我抱住...

不知道過了多久我才漸漸的清醒,看到醫院上的日曆才知道原來我已經昏迷了一天了...

我躺在床上想想,如果他們真的那麼喜歡對方我想我應該成全他們...

我起身杵著拐杖慢慢的走到亞靜的病房
只見她呆呆的坐在輪椅上兩眼無神,連動都不動?

當時我以為她只是嚇壞了
我走到她身邊蹲下來對她說:
「亞靜,我想通了,既然你們是真心相愛我只好成全你們...
既然他的心已經不在我這了我再求也沒用。」

當我說到這我發覺亞靜怪怪的,不管我怎麼說她都沒有任何反應。

「亞靜...亞靜!」她依然沒有反應,只是呆呆的注視前方...

突然,亞靜的一個朋友走了
進來對我說:「妳再怎麼叫也沒用了,
她因為這次的車禍腦部嚴重受損,
雖然保住性命但以後永遠都是植物人了。」

說到這她開始哽咽便對我吼道:
「妳高興了吧!妳把她害成這樣妳高興了吧?」

「我...我不知道會發生這種事
我真的不知道...要不是我看到他們兩經常單獨出去,
完全不把我放在眼裡,要不是他們背叛了。」

「閉嘴!妳知道他們為什麼偷偷摸摸的出去嗎?
因為他們希望能幫妳過一個難忘的生日!
妳知道為什麼他們會一起去鎮金店嗎?
因為韋凱希望能在妳生日當天向妳訂婚,
那條金鍊是結婚禮物!!本來他們一起到了公寓要馬上叫妳去
因為他們希望給妳一個驚喜!!而妳卻這麼小心眼,
以有色眼光來看待他們,妳覺得這樣對嗎?」

聽到這我整個人都僵硬了,頓時我覺得我的心都碎了...

「妳看看她,一個還有大好前途的人就這樣被妳毀了一生!」

「韋凱呢...」我虛弱的問...「妳自己去看吧!」

我快速的走到韋凱的病房,一進門看到是另一個讓我心碎的畫面...那個蓋個白布的屍體是....韋凱...不是,這不是真的...

韋凱的媽媽很傷心的蹲在床邊哭泣,我走到她身邊問:「伯母,韋凱怎麼了?這個人不是韋凱吧!對不對?」

「妳還好意思問,妳自己看!」

邱媽媽丟給我一張報紙,報紙的左下方刊著:
「一輛自用小貨車撞上三個突然衝向馬路的行人,
一死兩輕重傷...死者/邱韋凱 重傷/李亞靜 輕傷/余曉馨 ..」
我不敢相信的瞪著報紙,眼淚不停的流...

「他們兩為了救妳,一個丟了性命,一個終生是植物人,妳所犯下的罪有多重啊!」邱媽媽忿怒對我吼道...
一個禮拜後,韋凱全家因傷心過度決定移民加拿大...
而亞靜..在那之後,我天天都去陪她,跟她說話
即使我知道她不會給我任何的回應...

三個月後,亞靜父母因沒辦法接受女兒變成植物人的事實
決定帶她移民美國,讓她接受更完整的治療,
希望能有讓她恢復的機會...

而我...我的傷復原之後我的額頭留下了一道很深的疤痕,
這或許是上天要讓我牢牢的記得我所犯下的罪...

這是一個即使用性命交換也沒辦法補償的罪...

如果當初我對他們能多一點信任...

那麼今天的悲劇是否就不會發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綾綾麻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